青川之树(帅气大叔激推版)

一个臭写文的,随时会润,同人和原创都会写,只喜欢某些文的话建议只收藏合集不关注本人。会推荐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谨慎关注,善用屏蔽。在各个冷坑里反复横跳,脑子里满是恶趣味,只能写出平淡的故事的莫得感情的鸽手

[他人即地狱] [祖宗]狂想曲 第二篇章 如影随形

例行食用说明:

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就是打不出双引号,所以人物对话部分一律用()标记

没看过第一篇章的看官们可以去我的主页找找(因为我不会发链接)_(:з」∠)_

本文仅为原作衍生脑洞,可能会ooc

Are you  really?

─────────────────────────────────

  将自己封闭在犹如灵柩的逼仄空间内,倾耳细听着四周墙壁传出的叹息声。不被光眷顾的狭小空间内扭曲着生出丑陋的藤蔓,在令人窒息的夜晚将尹宗佑一次次拖入梦魇。他搬来这里不过月余,却已经明显消瘦,有时甚至会精神恍惚。

  他不是没有想过离开这里,奈何经济条件不允许,他又不愿因为这点小事麻烦别人───实际上在这座陌生的城市里根本就没有多少人可以依赖。最后还是女友智恩设法租下远离伊甸考试院的公寓。

  离开考试院前的最后一个夜晚,尹宗佑整理过自己的行李后平躺在床上百无聊赖的盯着天花板出神。不知为何,即使是将要从这座人间地狱逃离的现在,尹宗佑也毫无劫后余生的喜悦之情可言。他轻轻叹了口气,起身,锁好房门,踏着熟悉的阶梯前往天台。

  呼吸着夜间清凉的空气,尹宗佑的心也沉静下来,不过这份沉静没能持续多久。轻缓的脚步声打破了静寂。尹宗佑回过头去,正对上徐文祖笑意盈盈的眉眼。虽然他的笑容总有几分怪异,但在尹宗佑看来似乎是整座考试院中最正常的人。尹宗佑放下戒备,接过对方递出的啤酒。

  (已经准备搬走了吗?我听到你整理行李的声音。)徐文祖一边发问一遍拉动易拉罐上的铁环。

  (嗯,这里───)尹宗佑顿住,他本想向对方抱怨这里是如何阴森恐怖,这里的住户又是如何举止怪异,但他最终还是压下了这个想法,只是说(这里果然还是不适合我。)

  (你呢?为什么要住在这个地方?)尹宗佑反问,(你有一份体面的工作不是吗?我是说,以你的条件,完全可以───)

  (我会搬出去的,但不是现在。)徐文祖垂眸看向手中的易拉罐,沉吟良久,答道(我在这里还有些事情要处理。)

  尹宗佑没有继续追问下去,而是与徐文祖另外闲聊了几句。待到两人都意兴阑珊时,尹宗佑将剩下的啤酒一饮而尽,扬着空荡的啤酒瓶说了句多谢款待后离开天台。

  翌日一早,尹宗佑在经过考试院主人的房间时隔着薄薄的木门听到了她与某人交谈的声音。

  (那么好的一个小伙子,就这样让他离开吗?)

  若是不明就里的人听了,大概只会以为是她在向谁表达对一位房客的不舍之情,但尹宗佑听出她的言下之意,是想让他长眠此处。

  (果然还是觉得这样会比较好。)接话的声音是个刻意压低了声线的男声,尹宗佑无法判断其身份,有一瞬间他甚至觉得,房间内的那人就是因为感受到了他的存在才刻意做出伪装。但此时的他不想深究此人身份,也不想了解那句话背后的含义,只是拖着行李箱,悄然离开考试院。

  远离考试院并没能把他从梦魇中拯救出来,而且自从离开考试院后他总能感受到身后令人不寒而栗的目光。

  某日,当他站在马路旁等红灯时,目光不经意间扫到了徐文祖的身影,他正站在马路对面,脸上依旧挂着笑容,双唇轻启,好似轻声说些什么。尹宗佑正想上前,却被驶过的车辆阻断了道路,再次将目光投过去时,对方早已不见踪影。

──────────────────────────────

一些题外话:

好吧其实这一章比我设想中的要长好多

这一章已经按照设想的那样埋下了伏笔,就是不知道以我苍白的文字能不能把心里想要表达的东西表达出来

说起来我写的东西真是毫无水准啊(笑)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