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之树(帅气大叔激推版)

一个臭写文的,随时会润,同人和原创都会写,只喜欢某些文的话建议只收藏合集不关注本人。会推荐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谨慎关注,善用屏蔽。在各个冷坑里反复横跳,脑子里满是恶趣味,只能写出平淡的故事的莫得感情的鸽手

[他人即地狱] [祖宗]狂想曲 第四篇章 回溯

例行食用说明

总觉得老徐已经重度ooc了_(:з」∠)_

不知道为什么总之总是打不出想要的标点,总之各位意会就好_(:з」∠)_

对前几章感兴趣的看官可去主页寻找(因为不会发链接)

─────────────────────────────────

  烧灼的痛感充盈着整个胸腔,体温随血液流逝而渐渐降低。作家走上近前,修长纤细的手指扼住了他的咽喉。眼前的景象已经模糊不清,对方的手仍在收紧,恍惚间听到他在低声喃语(别再来纠缠我.......你这个恶魔.......) 

  对方颤抖着语调,不难听出他此时的精神状态已几近崩溃。徐文祖不由得一阵惋惜,他能感觉得到,面前的男人与他有着相似的灵魂,可惜就算到了这种地步,他也没能将这块原石打磨成璞玉。

  作家仍在加大手上的力度,炽热的火焰仿佛由脖颈处穿至四肢百骸,却怎么也无法温暖冰凉的指尖。

  已经,到了不得不熄灭的时刻了。只是这样平静地想着,意识逐渐远去。



  空气如潮水般涌入肺部,带着消毒水的味道,冰冷,压抑,尽是腐朽的气息。徐文祖厌恶这气味,身体却不受控制地贪婪地呼吸着。

  他缓缓睁开眼,在牙科诊所工作的护士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在发觉他清醒的一瞬间露出如释重负的笑容。

  (你工作的时候突然昏倒了,怎么叫也叫不醒,我只好把你送到医院。)护士解释道。

  徐文祖犹自疑惑,他分明记得自己已经死去,又怎会安然无恙地躺在医院里?

  正犹疑间,徐文祖的目光不经意瞥过摆在床头柜上的台历,台历上的日期停留在七月二十四日。徐文祖清晰的记得这是尹宗佑搬入考试院的日子。

  临死之前那份遗憾的感情,已经被上帝知晓了吗?徐文祖从不相信神明,但此时此刻,他还是不禁这样想道。

  为了将那名怯懦的小作家打磨成精妙绝伦的艺术品,徐文祖凭着记忆,制定了周详的计划。八月份的最后一日,徐文祖没有在既定的时间点被尹宗佑杀死,艺术品也已经初具雏形。

  只要假以时日,一定能───正这样想着,徐文祖已经被306室手中的利刃刺破了喉咙。

  再次恢复意识时强烈的钝痛感依旧没有消散。映入眼帘的依旧是陈设简单的病房,侵入肺中的依旧是冰冷腐朽的掺杂着消毒水味道的空气,日期依旧停留在七月二十四日。

  徐文祖将身体陷入床铺,缄默不言,只一味盯着天花板出神。

  



  徐文祖逐渐意识到自己已受困于这段时光之中,无可挣扎,亦无法超脱。

  在弥补当时遗留的缺憾前他将一直这样徘徊下去,他是这样猜测的。正是为了这个目标,他不断筹划缜密的计划,可是,仿佛是注定了一般,每一次他都会在八月份的最后一日死去。

  无望的尝试之下,他渐渐心灰意冷,不再执着于离开的方法,更多的是开始思索一些无聊的,琐碎的,无意义的事情,例如自己曾停留过的那些世界线中的尹宗佑怎样了呢?离开考试院后会幸福的生活下去吗?会迎来属于自己的[天堂]吗?

  正因有了这样的想法,徐文祖眼中的尹宗佑脱离了[未竟的艺术品]的身份,开始鲜活,生动起来。他逐渐了解到对方积攒的压力与疲惫,对方渴望成为作家的梦想,谈及爱好时的欢欣雀跃。每当了解得多一些,想要靠近他的这份心情就增加一些,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的心里已满是尹宗佑的影子。

  原本枯燥单调的死循环因他的存在而鲜活起来。徐文祖翘首盼望着每一个黑夜,每一个白昼,每一次死亡,每一次新生。

  他追随着他的身影,只不过以他自己的方式,正如被囚禁在黑暗中的人反倒希望整个世界与他一同沉沦。他往返于每一条世界线中,竭尽全力,却只换来那人的恐惧、厌恶与疏离。

  没关系,一切还没有结束。徐文祖收回不必要的思绪,拿起准备好的啤酒踏上阶梯,阶梯的尽头是仍然毫无戒备心的猎物。

  熟络地搭话,恰到好处的引出早已摸透的对方的爱好,观察着对方由戒备逐渐转为兴奋的神情。

 天罗地网已漫卷开来,只等待对方失足落入。

  (你有看过雷蒙德・钱德纳的高窗吗?)

──────────────────────────────

一些题外话

有关老徐视角依旧没有体现的尹宗佑失去对老徐记忆的原因:在那条世界线当中老徐因为察觉到尹宗佑似乎继承了其他世界线中的记忆为了防止世界线崩坏提前离开了那条世界线,其结果就是尹宗佑失去了对[不存在之人]的记忆(一本正经胡说八道ing)

其实原本只是想着(如果存在正剧之外的世界线的话,其他世界线中的他们是怎样的呢)衍生出了几个零碎的小故事,后来还是忍不住加了主线进去_(:з」∠)_总之各位看官能够喜欢的话就再好不过了


评论(4)

热度(10)